南霂(随缘更新)

三次繁忙,随缘更新,感谢陪伴

快乐就完事了

衷心希望您也能来这里找到快乐

头像是约的自设稿哦

【all炭】偏不按剧本走(三十一)

手持剧本的鬼灭团能否全员存活,本连载竭力救活死在鳄鱼笔下的你

    Summary:大战过后的鬼灭主角团阅读鬼灭漫画(等于剧本了)后,回到那个时间点重新来过的故事。

    本连载内可能含微量剧透预警,迫害无惨预警,惨厨慎入。

    cp:all炭,蛇恋,没有无惨炭(可能),ooc怪我。〈〉这个是心理活动或者情景交代,「」这个是漫画里面的人物讲的话,[]这个是弹幕。

    要如何让全员存活呢!请拭目以待!

    接下来就开始吧——






    正文↓




    

    「剩下的准备我自己来就好,你们先去吃饭吧。」鲤夏看起来心情很好,她面目和善地对镜梳理自己的头发。

    「鲤夏小姐。」炭治郎突然出现在鲤夏身后,「抱歉突然前来叨扰,我要离开时任屋了。」

    炭治郎将伙食费交给鲤夏,希望她可以帮忙转交,鲤夏也对炭治郎的打扮发出疑惑。

    「之前只是出于无奈才只好男扮女装,其实我是男人。」炭治郎正直地回答。

    「啊,这个我知道,根本一目了然嘛...声音也是。」

    “所以说你的伪装技术真是无敌烂了!人家都看出来了!!她甚至说一目了然!”善逸突然跳起来对宇髓发表不满,另一只手指着伊之助,“除了他那张天生的女人脸,我和炭治郎的伪装根本就不起作用吧!”

    “吵死了!不准用那种俗气的词形容我!”宇髓给善逸的金色脑瓜子狠狠来了一下。

    鲤夏虽然看出炭治郎的男扮女装,却一直没戳破,她相信炭治郎对须磨的担心不假,听到炭治郎保证会把失踪的人找回来也舒了一口气,坦言自己明日就要离开这里了,虽然对有人愿意娶自己感到幸福,但也很担心时任屋里其他的女孩子,如今能听到炭治郎这样说,她也放心了不少。

    「我很担心大家的安危,但就算身边发生了诡异的事情,我甚至无从调查......」

    炭治郎连忙安慰她「这是无可奈何的,请不要太自责,多笑一笑吧,带着笑容离开这里。」

    「......我也不希望你消失不见呀,小炭。」

    炭治郎愣住了,他低下头撇眉微笑,那眉眼间的笑容裹挟着复杂的情绪,最终他没能说出一句答复,只是深深地鞠了一躬,是感谢,也是祝福。

    “炭治郎。”

    “在!”

    主公抛出了一句带着肯定意味的疑问句:“你不会说谎,对吗?”

    众人顿悟炭治郎最后的行为,是啊,他不会说谎,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接下去是生是死,鬼杀队每时每刻都做好了赴死的准备,自然是无法诚实答复这类关怀的。

    炭治郎静静离去,但鲤夏的房间内,平静没有维持多久。

    「忘东西了吗?」

    “竟然是在这么短的时间!”虽然炭治郎已经知道鲤夏被堕姬抓走了,但他也没想到堕姬和自己简直就是前脚擦着后脚岔开了。

    在凶恶张狂的堕姬面前,鲤夏显得更加柔弱无助,其他人在前面的剧情中已经对这位温柔善良的鲤夏花魁产生了好感,不禁为之心下凛然。

    〈不好,太阳快下山了,得赶紧去伊之助那里……〉正准备赶路的炭治郎突然嗅到了不寻常的气味〈有气味……微弱的甜蜜气味……〉

    〈是鬼!!是鬼的气味!而且就在附近!!〉炭治郎瞬间进入战斗状态。

    游动着险恶的夜幕压下。


    【第七十六话 各自的战场】

    此时的荻本屋内,伊之助已经耐着性子等炭治郎很久了,终于还是耐不住澎湃的兽性「天都已经黑透了!惣一郎这个白痴连个影子都没出现!俺可是要开始行动了!把猪突猛进——刻在心里!!」

    只见伊之助猛地下蹲蓄力,狠狠撞向天花板,大喊「老鼠们!取我刀来!!」

    蜜璃被他凶猛的举动惊住,捂着嘴一想这是伊之助,又觉得不惊讶了。

    几只浑身肌肉的老鼠举着伊之助的刀和久违的猪头套出现在天花板的夹层中,伊之助脱下衣服戴上头套一气呵成地拿住双刀准备行动,把门后路过的女人吓得瞳孔地震,哆哆嗦嗦。

    另一边,宇髓悄无声息地抵住京极屋老板的喉咙,询问他善子和雏鹤的情报,老板被吓得发不出音节,冰冷的刀刃贴近他的脖颈,出于求生的本能,善子和雏鹤的情报流出。

    「把你能想到的统统说出来,有哪些人可疑?」

    看见老板惊恐不敢言的状态,宇髓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老板夹杂着悲愤,紧紧握住已故妻子带血迹的外衣,说出了蕨姬花魁的名字。

    没等老板反应过来,宇髓已经离开了,他游走于屋顶上,开始了搜寻。

    画面转回了嗅到气味的炭治郎,他循着味道猛地打开一扇窗户。

    “是炭治郎先遇到鬼的?”锖兔一惊,坐在他旁边的鳞泷也皱起了面具下的眉毛。

    真菰托住下巴的手因为紧张有些用力:“一个人面对上弦之六?再怎么说,炭治郎那时也只是庚啊。”

    “唔啊......”缺失了这部分记忆的善逸目瞪口呆。

    宇髓不自在的抱起胳膊,有柱在现场的情况下,竟然让队员单枪匹马先对上上弦,心里实在有些自责。

    「你果然来了,那么,你们来了多少人呢?其中有一个黄头发的磕碜小鬼对吧?其中有柱吗?是不是就快到了?毕竟你的实力和柱差的太远了呀~」堕姬扭过身,一旁的腰带正吞噬着鲤夏,她眼中的数字也一览无余「我可不吃你这种连柱都不是的废物,明白吗?脏兮兮的老人和丑八怪,我是一口都不会碰的~」

    众人的面色有些难看,这种话听得也不少,但是在战斗过程中无暇思考这么多,现在大脑闲下来分析这种话语,不由得一阵不适。

    “他们都把生命当什么了?”炭治郎沉下脸,严肃地说。

    后方的无惨瞳孔突然紧缩,显然这句话触动了他内心深处最黑暗的恐惧。

    太像了...他们两个太像了。

    意识团注意到了无惨的恐惧,他当然知道无惨为什么这样,不由得觉得好笑,快乐的橙色意识涌动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鲤夏小姐的身体竟然不见了?!但我并没有闻到受伤流血的气息!〉炭治郎没有听堕姬的问题,只是努力分析情况,他冲堕姬大喊「立刻放开她!」

    堕姬看着眼前这个不回答自己问题还冲着她嚷嚷的猎鬼人,怒上心头,可怖的青筋攀上她狰狞又艳丽的面容「你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吗?」

    闪瞬间,炭治郎被缎带击飞,砸向对面的屋子。

    灶门家的弟弟妹妹倒吸一口凉气,扎堆紧紧贴在自家哥哥身边。

    像是一瞬间没缓过气来,炭治郎在落地的第一秒怔住了,下一秒他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身体自动完成了受身,他努力安抚自己不要慌,迅速站起来握刀继续分析局势,堕姬见他没有轻易死掉也来了兴趣「这双眼睛不错,挺漂亮的。那就只把你的眼睛挖出来吃掉好了。」

    无一郎脸色阴沉,语气也冰冷的可怕:“炭治郎的眼睛当然好看了,轮不到你来说。”

    “我也觉得灶门少年的眼睛好看哦!”炼狱竖起了大拇指,“就像一直被阳光照耀着的红宝石一样!”

    “嘛,炭治郎脸上最华丽的就是这双眼睛了吧。”谈论起这个话题,宇髓的面部终于放松了些。

    “啊,后来在无限城战斗的时候,鬼舞仕无惨把炭治郎的眼睛划瞎了。”在其他人都打算表示赞同时,义勇冷不丁地抛出了这句话。

    气氛一下子冻结住,几人的笑容也僵在脸上,所有人都默契地回头凝视无惨。

   无惨摆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不就是划了个眼睛吗,我后来差一点就把那小鬼的性命取了,谁知道他命这么硬,都那样了还能站起来。”

    啊。此言一出,无惨立刻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也许是因为众人忽视他许久,让他忘记自己现在没有能力还手了。

    “你们谁想过去揍他一顿?”

    灶门夫妇捂住了孩子们的眼睛。

    「抱歉,祢豆子,背带已经断掉一条,我不能继续背着你战斗了。」炭治郎放下装着祢豆子的箱子,面色凝重地嘱咐道「除非遇到生命危险,否则绝对不要出来!」

    〈水之呼吸 肆之型 击之潮•乱〉

    双方同时发动了攻击,炭治郎精准地切下了吞着鲤夏的缎带落地,他护在鲤夏前,调整呼吸。

    堕姬好战的笑容在夜色中显得更加危险「丑是丑了点,但确实还挺可爱的,就像快被玩弄致死的小老鼠一样,我都又些不忍心杀你了~」


    【第七十七话 轰鸣】

    宇髓在街角点找到了雏鹤,他给雏鹤喂了解药。虽然刚刚说如果雏鹤还活着可以打探情报,可当他搂着她时,只是反复询问着她是否没事。

    雏鹤当时在京极屋发现了蕨姬花魁的真实身份,可是自己的身份也被对方怀疑,根本找不到机会将消息传出,不得已服下毒药尝试以身患重病为由逃出京极屋,可蕨姬花魁在送别时,送了她一条缎带作为践行礼物,为了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可以瞬间杀人灭口。

    宇髓听完这些,温和地告诉她不要再操心这次的任务了,解药生效后立即离开。

    雏鹤流着泪答应了,两人紧紧相拥。

    安置好雏鹤,宇髓继续搜寻气息,他很快找到了一个地下的洞穴。

    〈音之呼吸 壹之型 轰!!〉

    在花街的另一边,堕姬烦躁地皱起眉头「又是一只吵闹的虫子,刚才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在哪?荻本屋吗?雏鹤在那里……」她居高临下地对炭治郎发问「你们来了多少人?四个吗?」

    炭治郎大声地回答「不告诉你!」

    珠世眯起眼睛,上弦之六一下子就猜中了人数,巧合吗…?

    「只要你肯如实回答,我还可能会饶你一命」堕姬的脸上依旧挂着轻蔑的笑容「刚才交锋没几次,你的刀刃就已经崩口了,想必锻造这把刀的人,不是什么好刀匠吧。」

    闻言,无一郎回想起自己曾经豁出性命在钢铁冢手里抢刀扔给炭治郎,被怒火中烧的钢铁冢支配的恐惧,默默地想:这要是被钢铁冢听到了,不得亲自提刀上阵。

    当时身负重伤的他,可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钢铁冢的汹涌的杀意。

    「不对!打造这把刀的人是个很厉害的刀匠!不许你胡说八道!!」炭治郎愤怒的反驳。

    堕姬鄙夷地看着炭治郎「那刀刃怎么这么快就受损了呢,你这废物。一个接一个的来给我捣乱,真叫人不爽,接下来这一击,就要了你的命!」

    〈都是因为我武功不到家,才会害武器受损,全都怪我,我......我果然无法水之呼吸运用自如!我的身体并不适合用来驾驭水之呼吸!所以我的水之呼吸永远无法发挥出在鳞泷先生和富冈先生身上那样强大的威力。对我而言,单次斩击的威力还是火之神神乐更强,毕竟它更适合我的身体......〉

    义勇此时处于被炭治郎夸了有点开心和炭治郎竟然真的不适合水之呼吸有点难过的复杂情绪中,鳞泷倒是看得开,体质这种东西,天生的没办法,炭治郎的刀也不是蓝色的啊。

    〈但是......〉炭治郎想起训练时自己支撑不了几招火之神神乐的惨样〈正是因为威力强大,才无法连续使用。〉

    〈可现在不同,我应该能成功才对!不,我必须成功!!〉炭治郎的刀尖稳稳地对着堕姬,火红色的眼眸像轰鸣的交响乐一般开始燃烧〈我就是为了战斗才刻苦修行的,不要输!!燃烧吧!〉

    〈燃烧吧!!〉

    〈燃烧吧!!!〉

    〈火之神神乐 烈日艳阳!!〉

    “哇哦......”这一段的节奏感太过精彩,众人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我很高兴,灶门少年,”炼狱抚上炭治郎的后发,“自无限列车外的一场大战后,我依旧在你心中燃烧。”

    炭治郎鼻子一酸,险些掉下泪来:“这是当然的,炼狱先生,我永远铭记着你。”

    火之神神乐的威力和水之呼吸比起来明显有了差距,堕姬也为之一愣,闪瞬间那炭黑的刀尖逼近她的首级。

    〈炎舞!〉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到头来也只是这样而已。〉堕姬向后一仰躲过去了这一击,漫不经心地将缎带刺入炭治郎的脖颈。

    可本应该倒地身亡的炭治郎变成了一抹幻影。

    〈火之神神乐 幻日虹〉

    堕姬很快反应过来炭治郎已经在自己身后,与此同时,象征着即将斩首的破绽之线也牵上了她的脖子。

    〈火之神神乐 火车!!〉

    日轮刀向鬼的后颈砍去,这一章也充满悬念的结束了。

    善逸已经看的眼睛亮亮:“炭治郎!你那个时候就能与上弦一战了啊!好厉害啊!”

    伊之助皱起脸:“你也可以啊白痴。”

    “哈?!”善逸下意识要骂回去但脑子里又快速过了一遍伊之助的意思突然宕机了,“哈......?”

    炭治郎被逗笑了:“哈哈哈哈哈,伊之助你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在骂他啊,善逸都混乱了。”

    “俺在夸他,作为山大王!”伊之助拍拍胸脯。

    “铁咩!!”

————

Tbc.

(赶在了五月前更新,久等了各位,大一大二是课最满的时候💦,最近还是期中,我在搞几门课的结课作业,结了上半学期的课以后应该会继续更新)

(希望我可以在锻刀村动画出来之前更新完花街篇💦💦【不要随便立flag啊】)

(看的开心的话留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吧,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今天没图放彩蛋啦)

评论(54)

热度(133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