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霂(随缘更新)

三次繁忙,随缘更新,感谢陪伴

快乐就完事了

衷心希望您也能来这里找到快乐

头像是约的自设稿哦

【all炭】偏不按剧本走(一)

点我看鬼灭团时间回溯踢飞鳄鱼老师的刀子

    无脑爽文向,请勿深究细节,大概剧情就是大战过后的鬼灭主角团回溯时光,阅读鬼灭漫画(等于剧本了)后重新来过的故事。含剧透预警。

    cp:all炭,蛇恋不拆,ooc怪我。〈〉这个是心理活动,「」这个是漫画里面的人讲的话。

    要如何让全员存活呢!请拭目以待!

    (重修后的补充:众人回溯的时间线定为200话,就是隐说炭治郎死了那边,所以大家没有鬼化炭治郎的记忆。)

    接下来就开始吧——




    正文↓





    “嚯!瞧这亮堂堂的地方!”炭治郎还没睁开眼睛就听见了伊之助大声赞美的声音,“炭治郎!你也在这啊!”

    “唔?”

    “哇啊啊!炭治郎!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我脸上的伤呢?”善逸扑到炭治郎身上,确认他完好如初后打算久违的诉苦,却发现自己现在哪哪都不疼,甚至活蹦乱跳。

    炭治郎习惯性地抚摸着善逸的头,环视四周。

    好亮啊?有点看不清了…说起来我们不是刚打完无惨吗?难道这里是天国吗?

    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右半边光滑如初,随即迟钝地反应到自己的右眼能看见了。

    “嗯嗯?”三个人似乎都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开始面面相觑。

    鼻尖耸动,炭治郎猛地回头。

    没闻错吧…

    那是…

    “哟!灶门少年!好久不见了啊!”中气十足的炼狱杏寿郎从一处光亮中走出。

    “炼狱…先生…?”薄薄的泪水模糊了视线,“那么这里真是天国了?祢豆子呢?”

    “祢豆子妹妹在这里哦。”香奈乎轻轻推一把身旁的祢豆子。

    和忍一起的甘露寺蜜璃挥着手高兴地喊到:“炭治郎弟弟!你看起来没事可真是太好了!”

    “香奈乎…忍小姐…甘露寺小姐…”炭治郎有些发愣了,但是看见向自己扑来的祢豆子还是露出了如春风般的笑容和惊喜的神情,“祢豆子!你已经变回人了!”

    “哥哥……!”祢豆子心中的万般言语终究还是融在了一个拥抱之中。

    炭治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现周围聚集着完完整整的健健康康的九柱,一时有些心情复杂。

    “炭治郎……?”义勇的步伐有些不稳,他摇摇晃晃地走到炭治郎面前,眼眶没能容纳住满溢的泪水,他哽咽着扶住炭治郎的肩,“你还活着……”

    “别哭,义勇先生,一直以来都谢谢你了。”炭治郎伸出另一只手抱住了颤抖的义勇。

    甘露寺小跑到伊黑身边,脸红红的,眼睛也红红的:“伊黑先生!我们…我们…”

    “我都记得,甘露寺。”

    “呜呜……人家好开心……”

    “姐姐!”在九柱里发现忍身影的香奈乎迫不及待地向忍跑去,忍张开双臂抱住了她,脸上是感慨万千的笑容。

    “香奈乎真的很棒哦,我和香奈惠姐姐都看见了。”

    香奈乎在她怀里泪流不止。

    一旁的实弥,看着这对蝴蝶姐妹,似乎被触动了什么,微微低头。

    “大…大哥?”

    震惊,狂喜,不敢置信。三种情绪扭曲于承担太多的风柱脸上,他的身体颤抖了。

    抬头看见眼前完整健康的玄弥再次回到了自己眼前,他冲过去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弟弟。

    “太好了…”揽着祢豆子的炭治郎欣慰地笑了。

    “所以…这是哪啊?”无一郎青蓝色的眼睛反射着四周的光。

    “看来人到齐了?”一个七彩斑斓的人型…意识团突然出现在空地中间。

    “嚓!”一片整齐的拔刀声。

    “等,等等!我不是鬼啊喂!”意识团吓得扭曲了起来,慌忙解释道,“我是来自外界鬼灭读者们的情绪捏合而成的一个意识团,我体内有读者们的眼泪和不甘,还有激动和兴奋,等等诸如此类的东西。”

    “你…在说什么?读者是什么?”善逸奇怪地歪了歪头。

    “抱歉,看来是我解释的不够明白,你们的故事被绘成了一本漫画,甚至已经有动画制作了,有许多读者都在看你们的故事,而我就是他们的各种情绪组合而成的。”

    “唰。”一片整齐的收刀声。

    “我集结你们来到这里,是因为读者们的悲痛和怨念,所以我们强大的力量终于促成了这个机会!”意识团开始兴奋地扭动,“时光回溯!”

    众人精神一振,不禁靠近了一点意识团。

    “我可以将你们的过去,也就是那本漫画投影给你们看,每看完一个章程,这个章程相关的人员就会被传送回那个时间点。”意识团打开了全屏投影,鬼灭之刃的漫画封面展现了出来,“过去,就靠你们改变了。我们为了你们的故事哭的眼睛都疼死了。”

    “真是太华丽了!这次任务配的上我华丽之神的名号!”宇髓用他失而复得的手臂抚摸着自己额头上的宝石。

    “哇哈哈!本山大王已经迫不及待了!”伊之助兴奋地舞动着双臂。

    可以吗…真的可以…再来吗?炭治郎的眼睛亮起了光。

    “悲鸣屿先生,您可以过来一下吗?”在开始看漫画之前,意识团朝悲鸣屿招了招手。

    “有什么事吗?”悲鸣屿握着佛珠,和气地回应。

    意识团的手中出现了一大团光亮,似乎是一股强大的能量,他小心翼翼地把能量放在悲鸣屿的眼前,说道:“我可以给您获得光明的机会,只要您同意,我就把光明给您。”

    悲鸣屿愣住了,常年流着泪水眼睛中反射着那团光。

    他点了点头。

    看着“素未谋面”的同事们,悲鸣屿露出了少见的微笑。

    “那么接下来,祝你们观漫愉快~”回到操控台的意识团打开了全屏的漫画,开始翻页。


    【第一话  残酷】

    「事情为什么变成这样…别死啊祢豆子!别死啊!哥哥不会让你死的!哥哥一定会救你的!」黑白画面中,慌乱的炭治郎背着昏迷的祢豆子,一步一步在雪地里前进。

    “啊…虽然是几年前的事了,但还是感觉历历在目呢。”炭治郎看着屏幕上小小的自己,感慨着。

    “炭治郎,很抱歉。”意识团突然开口了,“如果你回到过去,你也只能从这里开始,你的家人…”

    亮起光的眸子荡起了波澜,低头轻叹一口气,回眸时是理解与宽慰的笑容:“没事,我理解的,没事。”

    “唉。”意识团叹了一口气,开始翻页。

    扉页上酷酷的炭治郎和祢豆子让周围人不禁感叹一声灶门家的优良基因。

    画面一翻,一个年幼的纯良炭治郎映入众人眼帘。

    “!!”一片刀在刀鞘里抖动的声音。

    “唔姆!小时候的炭治郎十分可爱!”

    “小辫子…”无一郎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上的炭治郎。

    好可爱…香奈乎紫色的眸子亮亮的。

    “唔诶…”炭治郎害羞地抓了抓头发。

    接下来炭治郎下山卖炭受人求助的情形不禁让人感叹一句好孩子,剧情一直进展到了被老爷爷拉住警告有鬼。

    「这些鬼…不会趁天黑跑到别人家里去吧?」炭治郎躺在被窝里问老爷爷。

    「不,会的,到时候猎鬼人会把他们消灭,一直如此。」

    “看来是过来人啊,那位老爷爷。”胡蝶忍若有所思地分析着。

    义勇看到这句话,脸色突然有些僵硬。

    翻页。

    〈当幸福被打破时,总是伴有鲜血的味道。〉

    即使是经历过腥风血雨的九柱,也被接下来的画面冲击了心头。

    是因为炭治郎无助又绝望的神情。

    善逸愣住了,原来这个一直安慰着自己,总是露出宽心笑容的长男,有着这样的过去。

    他从后面抱住了炭治郎。

    祢豆子往炭治郎的臂膀里缩了缩。

    “我没事啦。”反而是炭治郎摸了摸两人的头。

    一只带着老茧的温暖大手摸上了炭治郎的头。

    “灶门少年,你很坚强。”

    不知道为什么,炭治郎有点想哭了。

    故事还在继续,炭治郎背着祢豆子往山下赶,祢豆子突然鬼化发作和他跌下了山崖。

    饥饿的鬼一时忘记了自己的哥哥,扑了过去。

    屏幕外的祢豆子把脸往炭治郎身上埋了埋。

    “没事啊。”炭治郎抱住了祢豆子,指了指屏幕,“你看。”

    屏幕上的祢豆子落泪了,记起了炭治郎。

    翻页,一个恐怖的身影出现在兄妹两身后,众人除义勇炭治郎外甚至以为是鬼袭击。

    炭治郎抱着祢豆子往旁边一滚,漫画里面一个不起眼的“嚓”字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那边…把那边放大一点可以吗?”无一郎手指指着那处,礼貌地询问意识团。

    “可以啊。”意识团麻利地放大了那一处,大家十分清楚地看到了炭治郎的辫子被砍掉的画面。

    啊,又是剑抖动的声音。

    义勇:我不是故意的,真的。

    接着就是冷酷义勇和无助炭治郎的对话了。

    「求求你了,请你不要杀我的妹妹…」

    〈不要再从我身边夺走更多东西了…〉

    泪水滴落在雪地中。

    忍带着假笑发言:“义勇先生就是太不近人情才会被讨厌吧?”

    “我没有…”

    “不要再说那种没用的话咯。”

    义勇委屈,但是义勇不说。

    「不要把生杀大权交给别人!也不要可怜兮兮地跪地求饶!如果这些有用的话,你的亲人也不至于死于家中!」画面中的义勇愤怒地大喊。

    炭治郎在义勇整整两页的正义怒吼下,看见祢豆子被义勇刺了一刀后,起身反抗。

    两颗石子被义勇轻松躲过,炭治郎直直冲向义勇。

    〈听任感情毫无章法的攻击。〉

    〈愚蠢!〉

    一击昏迷。

    屏幕外的义勇:怎么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屏幕里差点被斧头砍到的义勇也被吓的凉飕飕的。

    “差点被杀掉呢,太不华丽了富冈义勇。”音柱摇着手指说道。

    饥饿的祢豆子在看到哥哥昏迷后愣住了,挣脱了义勇的束缚保护住了炭治郎。

    屏幕中的义勇先是吃惊,然后开始思考,最后决定一个手刀把人打昏迷了。

    家人的嘱托,义勇的引荐,第一话结束了。

    然后他们看到了评论区。

    其中有一则评论十分瞩目。

    “被不信任了呢…”无一郎幽幽地说。

    义勇觉得第一话实在太令人不开心了。

    

    “第一话看完了,请炭治郎和祢豆子先行回溯,其余人可以观看他们的进程,义勇请上前一步等候。”

    炭治郎和祢豆子在一片光亮中消散了。

    众人再次看向屏幕,看见了小小的炭治郎和看起来很冷的祢豆子出现在了山崖上。

    

    回来了…炭治郎背着祢豆子观察了一下地势,突然听到背后的祢豆子开口说话了:“哥哥?”

    “祢豆子?你现在可以说话吗?”

    “唔…应该是可以的。”祢豆子从炭治郎背上跳下来,“而且…”几滴血落在雪地上燃烧起来。

    “是能晒太阳的鬼化身体?”炭治郎也尝试使用呼吸,发现自己的身子是能使用日之呼吸和水之呼吸的身子,“不过…”他看了看自己小小的身子,摸了摸后脑勺的辫子。

    “也不完全是,算了,我们接下来去找义勇先生吧。”炭治郎牵起祢豆子的手,看了看山崖下的雪地,果断地一跃而起跳了下去。

    然后他们俩在雪地里排排坐等着一个挥刀而来的义勇。

    义勇出现在了当年迈着小碎步飞奔过去的雪地上,从容不迫地走到了两个相依取暖的兄妹旁。

    “啊,义勇先生,我们是不是应该做那个竹筒了?”

    义勇摇了摇头。

    “对哦,祢豆子现在这个样子好像不用竹筒,那我们回到这个时候是干什么来的?”

    义勇伸出手摸了摸那个小辫子。

    应该是因为这个。

    几分钟后,三个人麻溜地堆好了一个雪屋坐下来等待时间。

    屏幕外观看全程的众人:我也想和炭治郎一起聊天。

    伊黑搂着甘露寺看向屏幕:“富冈这个家伙,和别人坐在一起还是一言不发。”

    “结束了。”意识团将三人拉回。

    大家看着那三个人从光亮处走出,发现炭治郎身上有了一些变化。

    “长,长头发的炭治郎!”善逸一跃而起冲向那个吸引住众人眼球的身影。

    此时的炭治郎扎着高马尾,额旁的碎发衬着他温和的脸庞,他也很惊奇地摸了摸还不算长的马尾。

    “超华丽的发型!”宇髓大声说。

    炼狱的声音盖过了宇髓:“灶门少年很好看!”

    “阿拉,炭治郎很适合长头发哦~”蝴蝶忍笑着看了看香奈乎,“你说是不是啊,香奈乎?”

    香奈乎红着脸低头,两只手搅在一起,点了点头。

    “哦!给俺也整一个!”伊之助迅速摘了头套尝试扎马尾辫,发现自己头发太短了扎不起高马尾。

    “伊之助头发还不够长哦。”炭治郎走过来顺了顺伊之助的头发,“可以慢慢养着然后扎起来。”

    伊之助看着炭治郎像水一般柔和的笑颜,觉得轻飘飘的。

    “各位,我们要开始阅读第二话了。”意识团翻开了漫画。

    “喂喂,你这里连凳子都没有吗?”因为玄弥归来忽视旁人许久的实弥发言了。

    “啊忘记和你们说了,你们身后那些飘来飘去的像雾一样的东西可以随意捏成实体的,请自行方便吧。”

    实弥当即回身拢了一大堆不明物体给自己弟弟整了一个凳子。

    “大哥你坐就…”

    “哪那么多废话!”实弥把玄弥往凳子上一按,便回身给自己做了一个挨在弟弟身旁的凳子。

    其他人也纷纷开始准备凳子,他们拢住不明物体后齐刷刷地盯住了炭治郎。

    炭治郎被盯得一愣,有些奇怪地先给祢豆子做好凳子,等自己再次拿着不明物体回来时,发现祢豆子周围除了旁边一个位置空着,已经一个挨着一个地做好了,甚至有几个为了换位置开始扳手腕了。

    嗯?炭治郎迷惑了一秒钟,醒悟了。

    原来大家都喜欢和祢豆子一起坐吗?我妹妹真是太可爱了!

    

————

Tbc.

(所有插图来源鳄鱼老师的原作,指路bilibili漫画)

(人一多就不好匀戏份,all炭初尝试,我是磕善炭的所以可能会偏心,这篇的更新速度…我先看看吧)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qwq,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100)

热度(12423)

  1. 共1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