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霂(随缘更新)

三次繁忙,随缘更新,感谢陪伴

快乐就完事了

衷心希望您也能来这里找到快乐

头像是约的自设稿哦

【all出久】假如他生来拥有一切(一)

    连载文启动

    长篇爽文向!(写到连载后期会越来越燃)

    关键词:如果绿谷出久生来就拥有个性会怎么样?

    没有虐的爽就完事了!

    ofa还是久久的,私设久久本来的个性“引力”(在之前一篇短文里有出现过,连载中会慢慢说明)

    all出久,ooc怪我

    那么,开始了!



    正文↓



【觉醒个性】

    “妈妈!!”四岁的绿谷兴奋地跑回了家,迫不及待地叫喊着,“妈妈!我的个性觉醒了!!”

    “真的吗??是什么样的个性啊!快告诉妈妈!”引子和孩子一样激动,连忙把绿谷抱了起来。

    “你看你看!”兴奋得满脸通红的绿谷伸出手,张开五指,绿色的光芒在他掌心微微显现,离他十厘米的筷子突然以极快的速度吸引到他的手掌心里。

    “我现在只能吸一米内的,我还可以把它弹出去!”说着绿谷把手里的筷子弹到放着筷子筒的墙角,就是速度太快,筷子没能投入筒中,而是弹到了地上。

    “和妈妈的个性很像但是又不太一样呢~”引子开心地看着,“出久以后一定能成为很棒的英雄!”

    “嗯!我要成为想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绿谷举起双手说道,“我一定要努力练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加油啊出久!你的个性很棒哦!”引子抱着他开始转圈,“好了,晚饭想吃什么呀?”

    “猪排饭!”

    这是绿谷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在四岁的那一天,绿谷梦想的道路终于有了入口。

  

    “小胜!”绿谷跑向站在车站里五岁的爆豪。

    “废久慢死了啦。”

    “抱歉!小胜小胜!我的个性觉醒啦!”绿谷开心地一跳一跳的。

    “哈?”爆豪愣了一下,随即拽起他的手就走。

    “小胜?怎么了?要去哪啊?”

    “当然是去练习啊!”

    “诶??”

  

    “喔…是引力啊。”爆豪低头沉思着。

    “嗯,是我昨天刚觉醒的个性!”绿谷眼睛亮晶晶的。

    夏天的风从树叶间流过,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喂,废久。”爆豪突然抬起头看着他,眼睛里带着认真。

    “啊?”

    “我们…以后就是竞争对手了!而且,”爆豪坚定又自信地说,“我一定会比你强!”

    “我也不会输的!”绿谷双手握拳,带着同样的坚定。

    那年夏天,两个孩童在炽热的阳光底下开始了相互竞争,相互扶持的路途。

  

【个性的潜能】

    “啊!嘶…”十四岁的绿谷握住了手掌,表情有些痛苦。

    “怎么了?你又忘记刹车了?真是,当心一点啊!”十五岁的爆豪叹了口气,熟练地拿起了医护包帮他包扎。

    刚刚撞到绿谷的大石块掉在脚边,带着一点血迹,爆豪一脸不爽地把它踢开。

    “嗯…”绿谷略带茫然地看着自己掌心的伤,又抬头盯着前面的墙,说道,“我刚刚在想,如果我吸引那种…像墙壁一样的坚固物体,会怎么样?”

    “你试过吗?”爆豪一边包扎一边问。

    “试过了,没啥反应。”

    “…喔…你…”包扎完了,爆豪跟着绿谷一起盯着墙壁。

    两个少年在这个小平地里,静静地盯着墙,面前的墙也静静看着他们。

    良久,爆豪说:“你转化一下思想。”

    “转化?”绿谷没愣多久,开始认真思考,“嗯…吸引物体…物体…吸引我?”早已习惯爆豪思维的绿谷眼前一亮,把手对着面前的墙壁,发动个性后猛地一跳。

    因为意识里有了物体吸引自己的概念,所以绿谷飞快地靠近了墙壁…

    然后一头撞上去。

    “噗,废久,你能不能聪明一点。”爆豪笑着说,“你就不能在靠近时取消个性吗。”

    “抱歉…没想到会这么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绿谷揉着脸走了回来。

    “你这个性可塑性比我想象的要强,看样子你是个劲敌。”爆豪敲了敲绿谷的肩。

    “小胜可比我强多了。”绿谷看着他,眼里有着从小一直存在的仰慕。

    爆豪低头盯着那双闪着光的眼睛,里面是他熟悉的情绪,不禁微微笑了笑。

    “你的个性潜能很大,要加油,别忘了,你可是我唯一认准的竞争对手!可要有个像样的样子啊!”

    “我明白了!”

    “那就继续吧!”

  

【淤泥事件】

    …对我来说,遇到敌人这种事,还是太早了。

    被淤泥包裹住的绿谷拼命伸出一只手,吸引对面的墙壁。

    窒息的恐惧感席卷了他的大脑,心脏跳动得飞快,仿佛要把后半辈子的次数一次性跳完,强烈的求生欲让他爆发出自己的最大实力。

    “呃啊!!!”绿谷使出极限,却只是死撑着自己不继续陷入淤泥。

    强烈的绿光在手掌心里颤抖,开始闪动。

    过度使用个性的副作用拉扯着他手掌心的筋骨,疼痛仿佛沿着手掌狠狠捅入心脏。

    好痛…真的好痛…快撑不住了…不行…不能交代在这里…不行啊!我要活下去!!

    淤泥紧紧缠绕,放肆地笑着。

    活下去…撑住…

    绿光跳动,微微暗淡,手慢慢垂了下去。

    那只伸出的手臂也没入了淤泥中…

    没,没力气了…绿谷的眼睛沉沉地闭上。

    死亡的恐惧仿佛像眼前的黑一般,无边无际。

    妈妈…小胜…

    当他快坠入那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时,一束强烈的光猛地刺入。

    “Detroit——Smash!!”随着一记爽朗的喝声,周围的淤泥四散,黑暗也一起逃窜,“别害怕,少年,已经没事了,因为…”还没听完整句话,绿谷就失去了意识,在最后闭上眼睛前,绿谷朦朦胧胧地看到一个沐浴在光中的高大的身影。

    驱散了所有恐惧。

    那是…

    “欧尔麦特!!啊!”绿谷猛地坐起,突然感到手掌传来一阵剧痛。

    “少年,你个性使用过度了,好好休息一下吧。”欧尔麦特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准备离开。

    “那个,签名…”

    “已经帮你签在你的笔记本上了,是一本很不错的笔记哦。”

    “谢,谢谢!”

    “你想以后想成为英雄吗?”欧尔麦特转过头。

    “是的!我想成为像您一样伟大的英雄!”绿谷抱着本子喊着。

    “哦…”欧尔麦特定睛打量着眼前的少年,翠绿色的眸子闪着坚定的光芒,干净的脸庞上带着崇拜和希望,稚嫩里又有着一股英气。

    这个少年的笑容…

    “你叫什么名字?”

    “绿谷出久!”

    “绿谷少年,要加油啊!”

    “我会的!谢谢您!”

    “呦西,那我走了!”欧尔麦特蹲下一发力,便带着淤泥离开了这个桥洞。

    绿谷看着欧尔麦特的身影消失在阳光中,笑了笑,抱着笔记转身走进了光亮处。

    英雄的身影渐行渐远,而那片黑暗中,有东西仍在隐隐作祟。

    “嘿嘿嘿嘿…想抓住我?”狞笑着的淤泥缩在下水道,“幸好还留了一个分身,只要去吞噬一个人,我就可以东山再起了!”

    淤泥沿着黑暗的下水道游走了,哗哗的水声掩盖住了他粘腻的脚步声。

  

    “爆豪,今天怎么没和绿谷在一起啊?”跟在爆豪旁边的一个人问着。

    “哦,他啊,今天好像有事情来着?”爆豪反手提着包,走在平时不进的巷子里。

    为什么爆豪平时不走呢?

    因为这条路不经过绿谷家。

    “喂!那是什么东西??”另一个同行的男生惊慌失措地大喊。

    “什么…”没等爆豪转过身,就被淤泥从身后束缚住了。

    “爆豪!!!”

    惊恐无比的声音回荡在巷子中。

  

    “喂,你们听说了吗,那条街上出现敌人了!”

    “什么什么,快我们去看看!”

    绿谷听见路上两个人这样的对话,拔腿就往那条街上跑。

    今天会是哪个英雄呢?

    他边跑边拿出笔,准备记笔记。

    就是那了吧…绿谷看见一处浓烟滚滚的地方。

    火系的敌人吗…那应该是水系的英雄吧…这种敌人应该是得心应手…要先控制住火势然后…

    绿谷记着笔记走了过去,抬头想找一下敌人的方位,却一眼捕捉到了那个放火的人,手上的笔记本和笔“啪嗒”一下掉在了地上。

    “小胜??!”

    “啊!可恶!!”爆豪死命在淤泥中挣扎着。

    震惊给绿谷的脑子闯进几秒的空白,急切的心情从深处涌出,冲上前一步,双手死死拉住警戒线。

    “怎么没人救?!英雄呢??”着急到破音的绿谷无助地问着。

    “来的英雄个性都不适合对付这个敌人啊。”

    “那个男孩好厉害,竟然撑了那么久…”

    周围的人这样议论着,而绿谷现在无暇顾及其他,眼里只剩爆豪的安危。

    小胜的四肢被缠住了…

    爆破在淤泥体内无法奏效…

    小胜的下颚被缠住了…

    他还能呼吸吗??

    英雄呢…求求你们…救救他啊!

    刚刚清空的恐惧此时像涨潮的海水一般,扑面而来,淹没在其中的绿谷浑身颤抖。

    “唔啊!!”小胜转过了头…

    他在…

    绿谷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已经冲出去了。

    怎么回事?!我在干什么!腿自己动起来了!绿谷跌跌撞撞地往前扑过去,惊讶地想着。

    不对,先别想这些了!怎么办怎么办…第二十五页…这种类型的敌人,弱点是眼睛!

    奔跑中的绿谷反手吸引出书包里的水杯,狠狠向淤泥的眼睛弹射过去。

    “啊!!”淤泥吃痛,放开了爆豪的下颚。

    “小胜!!”绿谷带着哭腔大吼一声。

    “你怎么过来了?!”下颚解脱的爆豪着急又恐惧地质问着,“万一把自己搭进来了怎么办!!”

    “因为,因为…”绿谷一只手握住手腕,另一只手发动个性,未休息完全的手指还在作痛,绿光跳跃着从掌心显现,迸发出了比火焰更耀眼的光芒,他使用最大极限吸引着爆豪,“你当时露出了求救的表情!”

    “该死…我没有!”爆豪的一只手从淤泥里吸引出来,绿谷连忙拽住。

    咔擦,小指关节断裂,手掌到极限了。

    绿谷忍着剧痛,紧紧拽住不撒手。

    我也要撑不住了!求求了,谁来救救他!

    一阵气流猛地冲下。

    “我——来了!!Detroit——Sma——sh!!”从天而降的欧尔麦特一挥拳,极大的力量打散了淤泥,被解救出来的两人瘫坐在地上,欧尔麦特带着深刻的歉意说道,“抱歉,少年们,我来晚了。”

    “小胜…小胜,呜…”绿谷抱住了坐在旁边的爆豪,失而复得的情绪让他微微颤抖。

    “啧…”爆豪皱着眉,却还是拍了拍他的头。

    大雨落下,似是为这事件落幕。

    周围的人一片惊呼,盖过了欧尔麦特压抑住的咳嗽声。

    收拾完敌人,欧尔麦特问了问在场的英雄:“那个绿发少年是怎么回事?”

    “哦…他啊,你看,这是当时的录像。”密林神威递给他一个显示屏,“这个男孩真是胆子够大的,刚刚已经批评过他了。”

    “因为…因为你当时露出了求救的表情!”视频里的少年已经面目狰狞,喊出这句话。

    “…密林神威,我先走了。”

    “等等,你的采访…啊这个人怎么这样…”密林神威刚要阻止,欧尔麦特却早就一蹬走了。

    

    已经是傍晚了啊…

    绿谷握着刚处理好的手疲惫地走在路上,正当他想拐弯时…

    “我来了!!”庞大的欧尔麦特突然从拐角出现,把绿谷笼罩在阴影里。

    “啊!欧尔麦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您不是要接受采访吗?”

    “哈哈哈哈,想开溜还不是轻而易举!”欧尔麦特爽朗地笑着,然后低下头严肃地说,“绿谷少年,我来这里是想告诉你,你身上,有着一种成为英雄的可贵品质。”

    “什么…”

    “在场的职业英雄都在犹豫着,而你,却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因为他露出了求救的表情…少年,你的勇敢,果断,和你的个性,你,一定能成为伟大的英雄!”

    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分针似乎像腿脚不便的老人一般,慢慢停下,连夕阳似乎都留滞住接受着这话语的回声。

    这短短几秒,似乎像无限延长的空白格,绿谷的眼睛瞪大了,眼眶里圈起了泪水。

    这一句话,他记了一辈子。

    你们无法体会到,被自己心目中的巅峰,被自己的梦想认可的感觉。

    仿佛遥远的太阳突然凑到你身边,告诉你,你也可以这么闪耀。

    而接下来的一句话,使他梦想的道路变得光辉明亮。

    “所以,要不要成为我的徒弟?”欧尔麦特认真地看着他。

    “诶?”绿谷一下子愣住了,随即明白了他话中的含义,“诶诶诶??!”

    夕阳,渐渐落了下去,而少年心中那抹比太阳还强烈的光芒,就此升起。

Tbc.

(连载文,大概会周更,先把第一章发出来看看情况,再决定更新的篇幅)

(本篇最大难点:爆哥,我仔细地揣摩过,如果小久有个性的话,那这对幼驯染会怎么样?)

(因为有cp向,所以感觉我把爆哥写温柔了…小久和咔酱现在是竞争对手喔,那种相互扶持相互竞争的感觉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来)

(顺带群宣一下,群号:109575750,二维码主页或另两篇合集里有,群里干啥都可以喔~)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qwq,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17)

热度(180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